一位撒拉法母親的信心


日期: 14/05/2023


內容:

經文:王上17章1-24節 (環球聖經譯本)

1 住在基列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:“我指著我所服侍的永活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起誓,這幾年除非有我口中的話,否則就不會有露水,也不會有雨水。”
2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:3“你離開這裡往東邊去,躲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谷。4 你要喝那溪谷裡的水,我已經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。”
5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,去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谷。6 烏鴉早晨給他送來餅和肉,晚上也送來餅和肉,他又喝溪谷裡的水。
7 過了一些日子,溪谷乾涸,因為那地沒有下雨。

8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,說:9“起來,往西頓的撒勒法去,住在那裡;我已經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”
10 以利亞就動身往撒勒法去。他來到城門口,看見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。
以利亞呼喚她,說:“請妳用器皿盛點水給我喝!”
11 她去取水的時候,以利亞又叫她,說:“也請用手拿點餅來給我!”
12 她說:“我指著永活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,我沒有餅;缸裡只有一把麵粉,瓶裡只有一點橄欖油。你看,我正在去檢兩根柴,然後回來,為我和兒子做餅。我們吃完,就等死吧!”
13 以利亞對她說:“不要害怕,照著妳所說的去做吧!不過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,拿出來給我,然後才為妳和妳的兒子做餅。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:‘在耶和華降雨在這地上以前,缸裡的麵粉不會用完,瓶裡的橄欖油也不會短缺。’”
15 她就照著以利亞的話去作。她和以利亞,還有她的家人,吃了很多天。
16 缸裡的麵粉果然沒有用完,瓶裡的橄欖油也沒有短缺,照耶和華藉著以利亞所說的那樣。
17 後來,那家女主人的兒子病了,病情十分嚴重,甚至停止呼吸。

18於是婦人對以利亞說:“神人哪,我和你之間有甚麼過節呢?你幹嘛到我這裡來,讓耶和華想起我的罪孽,殺死我的兒子?”
19以利亞對她說:“把妳的兒子交給我吧!”
以利亞就從她的懷中把孩子接過來,抱到他所住的頂樓,放在自己的床上。
20以利亞呼求耶和華,說:“耶和華我的 神啊,我寄居在這寡婦的家裡,你竟降禍給她,使她的兒子死去嗎?”
21然後,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,向耶和華呼求說:“耶和華我的 神啊,求你讓這孩子活過來吧!”
22 耶和華垂聽以利亞的求告,孩子恢復呼吸,活過來了。
23 以利亞把孩子抱起來,從頂樓下到屋子裡,把孩子交給他的母親。以利亞說:“看,妳的兒子活了!”
24 婦人對以利亞說:“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。耶和華藉著你所說的話是真實的。”



聯絡我們

基督教般福堂

Evangelical Church of All Blessings

地址:

香港皇后大道西335-339號崑保商業大廈1-3樓


電話:

2559-0466


電郵:

info@boonfook.org.hk


© 2018 基督教般福堂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網頁設計及維護 ITChu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