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圓其說的幸福始終讓人有點心虛


日期: 28/08/2022


內容:

創世記4:10-26(和修版)

 

10耶和華說:「你做了甚麼事呢?你弟弟血的聲音從地裏向我哀號。11現在你必從這地受詛咒,這地開了口,從你手裏接受你弟弟的血。12你耕種土地,它不再給你效力;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。」13該隱對耶和華說:「我的懲罰太重,過於我所能承當的。14看哪,今日你趕我離開這塊土地,不能見你的面;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,凡遇見我的必殺我。」15耶和華對他說:「既然如此 ,凡殺該隱的,必遭報七倍。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,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。16於是該隱離開了耶和華的面,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。

 

17該隱與妻子同房,她就懷孕,生了以諾。該隱建造一座城,就照他兒子的名字稱那城為以諾。18以諾生以拿,以拿生米戶雅利,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,瑪土撒利生拉麥。19拉麥娶了兩個妻子:一個名叫亞大,一個名叫洗拉。20亞大生雅八;雅八是住帳棚、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。21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;他是所有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。22洗拉又生了土八‧該隱;他是打造各樣銅器鐵器的工匠。土八‧該隱的妹妹是拿瑪。23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:亞大、洗拉啊,聽我的聲音;拉麥的妻子啊,側耳聽我的言語:大人傷我,我把他殺了;

小孩損我,我把他害了。24若殺該隱,遭報七倍,殺拉麥的,必遭報七十七倍。

 

25亞當又與妻子同房,她就生了一個兒子,給他起名叫塞特,說:「神給我立了另一個子嗣代替亞伯,因為該隱殺了他。」26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,起名叫以挪士。那時候,人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


聯絡我們

基督教般福堂

Evangelical Church of All Blessings

地址:

香港皇后大道西335-339號崑保商業大廈1-3樓


電話:

2559-0466


電郵:

info@boonfook.org.hk


© 2018 基督教般福堂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網頁設計及維護 ITChu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