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福堂「愛心基金」


消息日期: 2020-04-19 10:51:00


消息內容:

般福堂「愛心基金」乃是為恆常出席本堂聚會的弟兄姊妹因遇上經濟困難及需要而設的,盼能對肢體提供即時有限的金錢或物資援助,以濟燃眉之急,同時發揮弟兄姊妹互助互愛的力量。為此,教會也邀請弟兄姊妹,以自由奉獻的方式支持,奉獻時請註明「愛心基金」之用。至於「愛心基金」的服務範圍、援助及申請細則,弟兄姊妹可以上教會網頁查閱。若有任何查詢,可聯絡任何一位傳道同工或「愛心基金」委員(潘許少麗姊妹、劉翁美貞姊妹和何天樂弟兄)。

 

般福堂「愛心基金」條例     (修訂於 16-4-2020)

 

一) 「愛心基金」的聖經原則:按聖經真理的指引,我們明白天父是一位看顧孤兒寡婦和有需要者的主。按主賜予我們的豐盛,祂也期望我們成為有需要者的祝福,讓受助者體會一個肢體間相互扶持,彼此守望的見證群體。

  • 天父教導以色列人當有的同理心:(利未記19 :24;申命記10:17-19)
  • 耶穌基督有關給予服事者的比喻:(馬太福音25:34-40)
  • 保羅對服事弟兄姊妹的勵勉:(加拉太書6:9-10)
  • 雅各的勸勉:留意關心有需要的肢體:(雅各書 1:27);以行動表達關懷:(雅各書2:15-17)
  • 基金運用的教導:若有需要,可按借款幫助 (申命記15:7-8;馬太福音5:42)

 

二)  「愛心基金」的發放:

  • 同工會授權關顧隊工負責「愛心基金」的發放。
  • 「愛心基金」可以
  1. 給予金錢
  2. 購買需用的物質 或
  3. 借款形式發放 (借款上限為HK$27,000)

 

三)  目的:對遇有經濟困難及需要的肢體,提供即時有限的金錢或物資援助,以濟燃眉之急。

 

四)  對象:參與本堂聚會的弟兄姊妹,並於過去一年恆常(不少於75%)出席本堂的主日崇拜。例外情況,需經同工會批核。

 

五)  基金來源

  1. 基金的基本額設定為港幣十五萬元
  2. 基金的來源乃來自弟兄姊妹給予「愛心基金」的奉獻。因此
  • 教會會於年會中呼籲弟兄姊妹自由奉獻。
  • 「愛心基金」的奉獻只用作達成「愛心基金」設立的目的。
  • 若教會有需要動用「愛心基金」作其他用途,必須在會友大會中提出,並獲75%出席會友認同才能撥用。

 

       3.若基金不足,同工會需因應教會財政狀況而調整撥款

 

六)  援助範圍及細則: 按實際情況[例如:租金、醫療、學費、生活費、家庭成員人數、其他]決定援助金 額。每次申請上限如下:

 申請上限(每年)

個人: HK$18,000

家庭: HK$27, 000

每月上限(最長6個月)

個人: HK$3, 000

家庭: HK$4, 500

若有其他或特殊需要,需經由同工會批核。

 

申請方法:申請者須直接向本堂傳道人表達需要,其他教會成員也可向本堂傳道人表達 有肢體在經濟上需要援助,傳道人將按所提供的資料去關心、了解和鼓勵有需要的肢體 申請。所有申請將嚴格保密。申請人需填寫申請書,並在有需要時,呈交有關證明文件 副本。

 

七)    執委會職責:
1.    召開會議[負責審察及批核申請,通知常務付款及存檔]
2.    向同工會提供有關個案資料
3.    擬定方針及計劃
4.    推行計劃
5.    每年就此項計劃作一全面評估及向同工會匯報
6.    審核資源運用
7.    定期向會眾匯報本部工作,在有需要時呼籲奉獻[個別受援助者之姓名及身份則需 保密]
8.    回應會眾之諮詢

八)    檢討條例
條例內容如有修改,須經同工會同意。


聯絡我們



基督教般福堂

Evangelical Church of All Blessings

地址:

香港皇后大道西335-339號崑保商業大廈1-3樓


電話:

2559-0466


電郵:

© 2024 基督教般福堂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網頁設計及維護 ITChurch